返回主站 | 会员中心 | 最新回收 | 最新供应 | 最新公司 | 保存桌面 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金兴木材加工店

木方、方木、建筑木方、工地木方、澳松木方、铁杉木方、木跳板、辐射松木方、南方...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西兰木方易于蓝变的原因
新闻中心
新西兰木方易于蓝变的原因
发布时间:2020-02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2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新西兰木方易于蓝变的原因

1)水分:只有当新西兰木方含水率高于20%时,变色真菌等微生物才干繁殖、生长。因而,砍伐后的铁杉新西兰木方若能立即枯燥到含水率为20%以下,并且在加工和运用中始终将含水率保持在20%以下时就能防止蓝变。

2)营养物质(养料):各种新西兰木方真菌所需的xunshou适宜的营养成分是不同的,但是,一切真菌都能从新西兰木方中得到它们所需的营养物质。新西兰木方中的碳水化合物,即淀粉和单糖是蓝变菌生长所需要的能量。另外,新西兰木方中的微量物质(无机盐、氨化合物等)也是真菌生长所必需的,但需要量极少。由于橡胶木中的淀粉和单糖含量比其他新西兰木方高许多,因而橡胶木比其他新西兰木方更容易发生蓝变。

3)空气:大多数真菌都是好气菌,必须在有氧气的状况下才干生长。但它们所需的氧气量很少,当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到达1%时,真菌就能生长,因而,用隔绝空气(氧气)的方法来控制蓝变菌的生长是不现实的。

3 新西兰木方的后

防蓝变/防霉后,必须遵循(采用)适当的堆垛和枯燥方法,以避免加松新西兰木方二次变色。应将后的铁杉新西兰木方码放在通风良好,且防雨的地方,例如气干棚,以防止雨水淋湿新西兰木方。同时这也有助于减少枯燥缺陷,如开裂、歪曲等。

铁杉新西兰木方进行防蓝变/防霉后,建议在枯燥实践中采用如下堆垛法:

相邻材堆之间的距离一般应大于45cm),材堆基础应为水泥地面,或能在枯燥期间保持枯燥,并且无种子,垃圾等杂物。

铁杉新西兰木方材堆上方必须有棚子(顶),以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村堆都不被淋湿。材堆下面应有支撑物。建议运用可移动的水泥砖,高度以0.3m或为宜,支撑物之间的距离应与隔条的距离相等。隔条应运用相同厚度并经刨光的新西兰木方,并且应完全气干或窑干,以减少其所支撑的新西兰木方开裂。隔条的码放应上下对齐。另外,如果材堆一切外侧(外边缘)都呈垂直平面,则有利于材堆边部新西兰木方的均匀枯燥。请勿运用厚度小于25mm的隔条。板间距离应到达15—50mm,以使空气可以垂直活动。

以上内容均分享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公司观点与立场。http://jxmfch.xunshou.com/